English

北京检验检疫局疫情检获率创新高

2001-02-1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通讯员 路明月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2月12日电北京检验检疫局严格把好疫情关,严防国外传染病及病虫害的传入传出。2000年,该局检疫出入境飞机32848架次,消毒出入境飞机11528架次,受理出入境货物报检135574批,疫情检出和截获率创历史最高水平,共检出一类重大疫情34次,二类疫情46次,三类疫情2次,一般性害虫465批次。

到目前为止,通过“入境检疫申明卡”的申报分别阻止染有精神病、艾滋病和性病的3名外籍人员入境,发现入境旅客一般疾病405例。对艾滋病和性病高危人群实施监测14184人次,检出HIV抗体阳性者16例,检出率接近千分之一。检出活蚊、活蝇、活蝙蝠、活蜂等病媒昆虫,并继1984年后又一次在入境航空器上检出活鼠。在入境货物中多次截获的天牛活虫中,有两种在我国属于首次截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